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副市长 苏红英 -> 重大活动 -> 正文
市政协召开教育“双减”政策落实专题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6-01 08:52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杨 萌

5月31日,市政协召开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情况专题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市政府副市长苏红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殷延青主持会议。

王宁岗指出,教育“双减”政策的贯彻落实事关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要积极为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持续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为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系统、办好人民满意的商洛教育献智献策、凝心聚力。

王宁岗强调,要严格落实“双减”政策要求,统筹好“减”与“增”、“内”与“外”、“标”与“本”的关系,全力推动教育质量提质增效。要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抓好手机、睡眠、读物、作业、体质“五项管理”,提升管理水平,提高育人质量。要做强做优学校教育,从严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促进家长转变教育观念,推动形成校内校外相互支持、相互补充、相互提高的教育新格局。要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以推进优质均衡创建为抓手,深化课堂革命,建强师资队伍,促进教育公平。要坚持高效协同,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多部门联合共治的管理体系,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持续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苏红英强调,要强化政策宣传,广泛深入宣传推行“双减”政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以及工作实效,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理解、支持、参与“双减”的良好局面。要统筹城乡、校际、个体间的差异,强化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鼓励学校因校施策,增强“双减”工作实效。要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基层减负政策措施,切实减少和防范影响政策落实的各类形式主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破解难题,积极探索创新,优化城区校点规划布局,加快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深化教育帮扶协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双减”工作的获得感。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健全完善督导考核问责机制,齐抓共管、协同育人,全力推进“双减”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通报了全市“双减”政策贯彻落实情况,6名政协委员围绕协商议题作了议政发言,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