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 -> 正文
我市家庭困难大学新生受到各方资助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827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社会公益 发布日期 2021-08-27 00:00
名  称 我市家庭困难大学新生受到各方资助
8月24日,咸阳市渭城区委副书记董海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商南县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捐赠资金50万元,资助商南县100名家庭困难大学新生。

渭城区和商南县虽相隔秦岭南北,但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神圣使命让两地紧密联系在一起。近年来,渭城区委、区政府紧扣上级关于对口帮扶支援的决策部署,秉持“商南所需,渭城所能”的原则,坚定不移扛起帮扶责任,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深化交流合作,在产业培育、教育帮扶、人才培训、疫情防控、消费帮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在教育帮扶方面,两年来,已拿出帮扶资金110万元,帮助商南县200名家庭困难大学生解决了上学问题。本次,渭城区再为商南教育事业捐赠50万元,资助100名家庭困难大学生。董海峰表示,希望受助学生努力学好知识本领,成长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材,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本报讯(张智贤)连日来,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带队到5个县区,将爱心单位、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的资助家庭困难大学新生的资金,分发到学生手中。

今年7月以来,在市关工委开展的2021年家庭困难大学新生“圆梦行动”中,市交通运输局、中国电信商洛分公司在办公经费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挤出少量经费,商洛晖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陕西鸿麟实业有限公司在经济效益不太景气的情况下,仍拿出一定数量的资金,对今年考入高校就读的部分低保家庭和因其他原因造成家庭困难的本科学生进行资助。市司法局离休干部,已故的王炳炎同志家属遵照他的遗嘱,将他遗产中的1万元也用于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

本次活动共筹集资金10.5万元,分别对商州、山阳、商南、镇安、柞水5县区的45名学生进行了资助。受到资助的学生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感谢资助单位和个人对他们的帮助。并表示到学校后,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