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线上晚会温暖人心 凝聚抗疫精神力量
发布日期:2022-09-01 11:11 来源:商洛市政府网站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王 倩

8月29日晚,一场由市发改委下沉抗疫干部组织的联欢晚会准时举行。不过,这场晚会和平时晚会的区别在于,这是一场在网络上举行的“云晚会”。晚上9点30分,在市发改委工作人员前期的紧张筹备下,市老干所小区和市盐业公司家属院的200多名居民齐聚“发改老干盐司抗疫联欢”微信群,以视频接龙的形式,连成了一场致敬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特殊晚会,所有参与人员在“线上”共度美好的夜晚。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大家过上了居家办公、居家生活的抗疫日子。为了快速战胜疫情,我们单位立即组织30名干部下沉到商州区商中路高风险封控区,用实际行动为市民筑起安全屏障。这段时间,封控在家的住户都很配合,大家坚持足不出户,为防疫工作作了贡献。为了丰富大家封控期间的文化生活,缓解长期居家压抑的心情,扫除疫情的阴霾,我们有了在‘线上’举办抗疫联欢晚会的想法。”市发改委干部陈发春说,下沉干部在做好每天的巡视、消杀、物资配送等服务外,还特别关注居家隔离群众的情绪,每天都会抽空在微信群里和住户沟通交流,通过在群里进行游戏互动,缓解大家的焦虑情绪。

“筹备这台‘线上’晚会,是下沉干部利用仅有的空闲时间多次商讨和准备的,就为了给住户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生动有趣的晚会。”陈发春说,“我们发出节目征集号召后,很多居民积极准备节目,用视频的形式将节目呈现出来,发送给我们工作人员,我们收集并按照顺序排好。在晚会现场,主持人通过视频主持,报幕结束后,我们把节目视频发送到微信群里,大家一同观赏。”当晚,晚会在一曲由市发改委下沉女干部带来的手势舞中拉开序幕。视频中,女干部们随着欢快的音乐,挥动着手臂。虽然手势动作因穿着防护服而略显笨拙,却又带着顽皮可爱。一曲毕,联欢群里瞬间被一个个竖起的大拇指刷屏,接着,表达感激和道辛苦的声音溢满了屏幕。

节目视频里,有动听的歌声,有曼妙的舞姿,有钢琴弹奏,还有充满激情的健身操表演,表演者上有六七十岁的老人,下有四五岁的儿童,他们都用自己擅长的形式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节目中间,联欢群里还进行了猜谜语的互动活动,主持人将谜面以视频的形式发在群里,大家争先恐后地报出谜底,一时间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两个小区的居民走到窗前,举起手机,打开手电筒,和在楼下执勤的市发改委党员干部一起合唱《歌唱祖国》。天空中飘着细雨,但温暖的歌声久久回荡在小区院子里。抗疫联欢会在此画上了句号,但居民们仍意犹未尽、兴致勃勃,纷纷用文字和表情为精彩的演出喝彩。

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个个鼓励和夸赞的表情,在微信群里接连刷屏。市老干部公寓的管理人员寇小玲多次在微信群里表达自己的心声,她说:“发改委的所有抗疫人员,感谢你们,在这特殊时期,你们冒着风险为我们服务,事无巨细地服务让我们温暖而踏实。你们辛苦的身影和挂在脸上的笑容给了我们最大的安慰,苍白的语言代替不了我们的感激。我们会按照要求,全力配合,尽可能减轻你们的负担。再次感谢!”

爱是温暖的,可以双向抚慰心灵。看到微信群里大家不断地道谢,下沉干部朱露说:“齐心协力共战疫情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会继续用心用情为大家做好服务,一起等待胜利的到来。”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