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全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7 09:36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余婷 见习记者 张矛

3月16日,全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工作会召开,通报2022年全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年度重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工作推进专班组长陈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安排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全市上下紧盯中国康养之都建设目标任务,积极作为、扎实工作,为加快建设中国康养之都奠定了良好基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发展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加快”的内涵,围绕“总量扩张”和“质量提升”,积极抢抓西商融合发展和疫情后恢复性消费迸发时期到来的“窗口期”机遇,同步加速提升“医养游体药食”六大康养产业体系,充分放大商洛生态环境适宜、自然风景秀丽、农特产品富集、中医药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的独特优势,积极抢抓政策机遇、抢占市场先机,精心谋划产业布局,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加快推进中国康养之都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系统谋划上下功夫,做到“远中近”相结合,整体谋划和布局全市各县区的发展重点和特色优势,更加全面、系统地推进康养之都建设工作。要围绕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在业态融合发展上下功夫,用新业态、新模式助力康养产业快速发展,推动形成产业集群。要不断深挖商洛丰富的文化资源,在文化赋能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我市康养产业软实力,用“软实力”带动“硬发展”。要立足“一心两带多点支撑”的发展布局,进一步优化康养产业发展规划,落实市级层面抓数字赋能、标准体系建设、国字号品牌创建、六大板块链主企业培育,县级层面抓项目落地、任务落实、服务优化,全面提升中国康养之都建设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凝聚工作合力,齐心协力加快中国康养之都建设。

会议印发了《2023年商洛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工作要点》和《2023年商洛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工作任务清单》。会上,柞水县、山阳县以及市卫健委、市体育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