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市决咨委召开二届六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2 08:47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肖 莲

3月21日,市决咨委召开二届六次全体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决策咨询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决咨委主任何铁虎作工作报告,副市长刘伟、市决咨委副主任刘永根出席,市决咨委副主任罗均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决咨委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广泛调查研究,倾力献智献策,形成了一系列调研成果,很好地发挥了“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决策咨询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等会议精神,聚焦“中国康养之都”总目标,围绕城市抓提升、农村抓巩固、产业大发展、西商促融合等工作重心,紧扣工业倍增、农业提质、文旅增效、全域康养等关键举措,着眼城市建设“四个四”“两改两转三促进”、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等重点工作,深入调研论证,形成更多科学可行的决策咨询成果,进一步发挥好智库和参谋助手的作用。要持续加强对社会民生领域工作的研究,更多关注乡村振兴、就业创业、教育文化、卫生健康、社会保障等工作,提出更多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顺应群众诉求的决策建议,推动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于民。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重视、支持和保障决咨委开展工作,不断健全决策咨询机制,广泛听取专家意见建议,切实提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深度广度。要注重成果应用,真正把决咨委提出的“金点子”转化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优秀课题成果、优秀咨询建议和先进个人。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体育局、市文旅局、市尾矿资源综合利用中心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