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赵璟在县区委书记座谈会上强调:鼓劲加压持续攻坚 谋深抓实奋勇争先 以更大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发布日期:2023-05-24 08:45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肖 莲

5月22日,市委书记赵璟主持召开县区委书记座谈会。她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再鼓干劲、再添措施,谋深抓细做实稳增长各项任务,全力优存量、拓增量、提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市领导陈宁、王宁岗、赵晓宁、李波、雷西明、陈璇、赵鹏、李华、张国瑜、孙举恒、李旭光、崔孝栓、苏红英、刘伟、矫增兵、温琳、夏启宗、徐秀全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督查办通报了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和营商环境突破年专项督查情况,各县区和部分金融机构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县域百亿级产业集群发展、金融支持县域经济作了汇报,相关市级领导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赵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追赶、敢于超越,以更大劲头和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强市富民。

赵璟强调,要对照“四个一批”要求,谋深做实项目前期,逐项目清除障碍、加快进度,以项目建设“加速度”牵引高质量发展。要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在队伍专业化、方法精细化、环境便利化上下功夫,精准招引一批含绿量多、含新量足、含金量高的项目企业,不断扩大投资规模。要围绕打造“3+N”产业集群,压实“链长”责任,做大链主企业,紧扣断点弱项开展链式招商、集聚中小企业,推动产业横向壮链、纵向延链。

赵璟要求,要“一企一策”帮助解决用地用能、环评审批、融资担保等方面问题,助推工业经济提速增效。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强化政策支持、体制创新、改革突破,推动商州区、商洛高新区一体协同发展。要立足区域实际、产业需要、企业所盼,创新金融产品、拓展金融服务,为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要全闭环落实责任、全要素跟进服务、全过程督导推进,攻坚克难、加压奋进,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