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山阳强化减税降费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发布日期:2022-08-17 09:18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吴 浩

“今年4月,山阳县税务局为我们办理退税113.5万元,正是减税降费释放源源不断的活水,让我们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得以激发。”陕西金诚杰出钒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麻建辉激动地说。

这只是山阳减税降费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山阳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坚持减税与退税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截至7月底,共办理减免退降税费5697.66万元,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2109万元,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1873.26万元,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440.5万元,缓缴税费1125.23万元,退税104万元,缓缴社会保险费45.67万元。

据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推出以来,山阳县利用征纳互动平台对辖区符合优惠条件的纳税人进行政策解读精准推送,对高频来电纳税人开展“一对一”辅导宣传。同时,建立网格化管理服务责任制,综合运用普遍宣传、定点提示、上门走访等方式,进行辅导,确保纳税人正确理解、准确适用政策,实现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全周期全链条式惠苗、助苗、扶苗、护苗,助力企业根壮苗旺、可持续发展。

“在抵御疫情压力、支持复工复产上,税务部门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不仅有专业服务团队上门辅导涉税疑难问题,5月份及时到账的101.99万元留抵退税款更是提高了企业资金利用效率,为我们继续扩大全球销售网络增添了信心。”陕西雷博创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天鹏表示,有政府的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企业将更加积极亮出新产品、开拓新市场。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