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山阳“组团式”帮扶办实事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2-12-13 10:46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徐世旺 阮 扬

“非常感谢王院长和医护人员,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将努力学习,奋战高考,考出好成绩,回报你们的辛勤付出……”近日,山阳县人民医院王某康复出院时专程到院长办公室发自肺腑地感激。

今年17岁的王某曾两次因脑出血在西安唐都医院就诊,11月16日再次脑出血入住山阳县医院,诊断为脑内海绵状血管瘤,病灶部位靠近大脑边缘,情况紧急。该县医疗“组团式”帮扶工作队队长、县医院院长、西安交大一附院神经外科副主任王拓亲自接诊并主刀,实施山阳县首例显微镜下大脑海绵状血管瘤摘除术,完整切除瘤体,手术非常成功,受到患者及家属点赞。

今年以来,山阳县扎实推进科技、医疗、教育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支持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3个工作专班,研究制定《国家科技特派团和县科技人才联镇办联企业包抓农业产业实施方案》《教育“组团式”结对帮扶实施方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团式”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实行县级领导干部联系36名“组团式”帮扶干部人才制度,推行“目标管理、分组包抓、专班联动、服务保障、激励交流”五项措施,全面落实县财政全额保障来山阳人才工作经费,配备办公用房、职工公寓等工作生活设施,建立“双周调度、季度汇报、半年总结”工作推进机制,有力有序地推进帮扶工作开展,确保来山阳人才安心工作。

山阳县依托江苏省和省级相关单位选派的3支36名专家“组团式”帮扶机遇,聚焦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积极提供优质服务、搭建干事平台,双方密切配合、全力推动“组团式”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山阳中学依托“青蓝工程”,邀请郭军锋等10名“组团式”帮扶教师与徐世兴等12名青年教师结成师徒关系,开展集体评课活动,指导青年教师备课、授课;联合西安高新一中,分别在高一、高二年级打造4个“云课堂”,为学生提供优质教学资源。西安交大一附院“组团式”帮扶工作队引进心血管外科夹层病介入技术、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治疗等一批新技术和惠民项目,分别在山阳县医院普外科、妇科、重症医学科实施了微创腹腔镜胆道镜双镜联合胆管切开取石、胆管一期缝合手术等多个山阳首例新手术新技术,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便捷、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国家科技特派团引进优质兔品种,在城关街办、高坝店镇、银花镇3个镇办4个村以“农户托养+基地”模式发展肉兔养殖庭院经济231户,指导高坝店镇鱼塘村采取“龙头企业+集体经济+农户”模式,统一定做笼具、发放兔种,按照《代养协议》约定,全程技术跟踪指导,41户群众养殖肉兔1500多只,户均收入2000元。在和丰阳光公司共建产学研基地,开展富硒木耳技术研发,指导十里街办制定磨沟里流域木耳、香菇沟域经济发展规划,推动整流域4个村食用菌产业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