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洛南公安向侵财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发布日期:2023-02-21 09:18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穆新勇 李重立

春节以来,洛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力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向侵财犯罪发起凌厉攻势。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破获各类侵财案件21起,挽回群众损失31万元,破案追赃实现新的一年“开门红”。

2022年12月底,洛南县四皓街办居民柴某被人冒充公检法诈骗30多万元。接警后,洛南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经过对其银行卡资金流研判追踪,发现部分资金流入重庆籍陈某升银行卡并被取现。民警立即对陈某升活动轨迹进行追踪并上网追逃。2月8日,刑侦民警驱车700公里前往重庆市开州,在当地警方大力协助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升抓捕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2022年11月,洛南县城区居民何某报警称其在上网时通过他人推荐下载某动作游戏软件,后遭遇APP刷单诈骗,被骗走20多万元。接警后,刑侦民警联合城关派出所对相关涉案银行卡依法止付冻结,并按照相关规定为受害人办理资金返还手续,及时为受害人返还被骗资金114500元。

2月8日,刑侦民警在持续开展反诈宣传“六进”活动中发现,辖区居民董某某在城区一移动营业厅使用自己身份证办理电话卡后,将所办理的电话卡出借给他人使用,后经洛南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查明,该电话卡被用于电信网络诈骗。2月13日,洛南县公安局根据《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依法对董某某出借电话卡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2023年元旦前夕,洛南县松果电动车公司报案称四辆电动车被盗。接报后,刑侦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迅速展开侦查工作。经侦查,城区居民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当日将其抓捕归案。经审讯,宋某交代出其先后2次盗窃松果电动车4辆,在自家院内用角磨机将其分割变卖的犯罪事实。经第三方鉴定,被盗的4辆松果电动车价值1.4万多元。2月3日,洛南县公安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宋某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