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镇安:达仁镇推进秦岭山水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21 08:48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刘洋 卢敏

“过去房前屋后柴火乱堆、猪圈乱建,现在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农闲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在小广场跳舞健身,心情也更好了。”镇安县达仁镇狮子口社区群众焦丹高兴地说。

自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达仁镇采取党员带头、志愿服务示范、带动群众参与的形式,结合本镇实际,制定了周一整治、周五汇报、月底通报、季度观摩、年度考评的秦岭山水乡村建设五项机制,制定了开展违建拆除行动、厕所革命行动、圈舍清洁行动、杂物清理行动等“净美达仁”十大行动方案。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短板,对群众房前屋后空闲地及“拆”后腾出的空间,见缝插针、聚零为整,因地制宜修建菜园、花园、果园、竹园、游园30多处,修建垃圾池1处、公厕4处,移栽绿化树木150棵,实施道路亮化10公里,修建活动广场2处,配备健身器材2套。同时,达仁镇通过招商引资、争取资金等办法,先后启动集镇环线路建设项目、春光村一组红岩沟防火(产业)路项目建设等5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打造美丽乡村、旅游乡村、宜居乡村,全面提升乡村生活品质。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