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商南多形式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发布日期:2023-04-25 09:15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代绪刚 黄开水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商南县多形式开展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活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打造“工”字特色文化品牌,充分展示工人阶级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投身“四大名城”建设主战场。

商南县总工会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职工活动为抓手,开设“工会小讲堂”,把理论学习延伸到基层一线,推动党的政治理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包扶村,促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大对模范先进人物的宣传力度,使广大职工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在平凡岗位上辛勤劳动、钻研奉献、建功立业,让劳模精神成为干部职工成长成才的强大精神动力。各级工会结合行业特点,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带动作用,举办行业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分享交流先进模范人物典型事迹,扎实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教育,培树一批在推动本行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职工集体和个人,积极培育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先进班组、工人先锋号,不断激发高技能人才和劳模工匠的创新创造活力,激发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热情。

商南县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政治、组织、制度、资源、群众“五大优势”,开展劳动技能竞赛,为全县广大产业工人队伍搭建成长成才平台。以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为抓手,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点领域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干,激发劳动热情,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深入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五小”活动,推进职工创新成果转化,造就一支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始终关注职工需求,尽心竭力为职工多办暖心实事,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四季送”活动,实施好“夏送清凉”工程,推进送保险、送法律、送健康等贴近职工(农民工)的关爱服务。加强对职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开展“会聚良缘”单身青年交友服务,深化女职工健康“三个一”品牌活动,加大“两癌”筛查和职工子女帮扶力度。按照“会、站、家”一体化建设的思路,加强工会服务阵地建设的协同联动,建好职工之家、母婴关爱室、户外劳动者驿站、职工书屋、职工活动室等服务载体,扩大工会服务阵地覆盖面,为职工提供更便捷、更温馨、更全面的暖心服务,增强职工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