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丹凤常态化推进交地即交证服务
发布日期:2024-04-15 09:18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张明哲

“没想到,丹凤拿地办证效率这么高!这是今年我们华能在各地项目中第一个拿到不动产登记证,从供地到办证仅用了不到1天时间。”4月8日,华能丹凤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接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颁发的3083.84平方米国有建设用地不动产权证书时感慨道。

据了解,“交地即交证”是丹凤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以往,相关工作实行的是串联流程,即企业购地成交后,必须将出让合同、批复、出让金票据、完税证明等材料备齐提交后,才能启动地籍调查程序。此外,还需要完成现场测绘、调查、指界、出图、生成不动产单元号、审核入库等工作后才能进入登记受理环节,耗时较长。如今,该县通过提前介入、多部门联动、创新模式优化流程、前置审核压缩时限等改革措施,将原来“先交地后办证”的串联办理,优化为“并行办理”,实现交地与交证“双同步、零时差”,为加快项目落地见效抢出了宝贵时间,大大缩短了施工周期,助力企业早开工、早投产。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出‘交地即交证’‘交房即交证’系列组合拳,切实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营商环境优化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增强在丹凤投资兴业的决心和信心。”丹凤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董立婷说。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