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市长 王青峰 -> 重大活动 -> 正文
全市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1 08:46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王江波

3月20日,全市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商洛军分区政委张居望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主持会议并传达省上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王青峰在批示中指出,商洛是革命老区,抓好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意义非凡,使命光荣,全市上下要强化责任担当,对标时间任务,抓实政策兑现,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强化服务保障,关注“前哨”、聚焦“前线”、紧盯“前沿”,更好为军人及家属排忧解难、解疑释惑,让广大官兵不为后路担心、不为后院分心、不为后代忧心。强化军地协作,促进重大基础设施共享共建,推动乡村振兴、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高效协同,实现军民融合相互促进、深度发展,努力交出双拥创建工作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契机,以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为抓手,推动全市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创建任务和评价标准,坚持军地双向发力,完善双拥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共建活动,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加大教育宣传力度,构建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双拥工作良好格局。要全面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做好退役军人安置,解决军人军属困难,提升优抚服务水平,强化军人荣誉激励,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要压紧夯实责任,通力协作配合,严格督查考核,军地携手、团结奋斗,齐心协力打好创建攻坚战,奋力开创全市双拥工作新局面。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