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市长 王青峰 -> 重大活动 -> 正文
省委省政府考核巡查我市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2 08:49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余 婷

3月21日,省考核巡查组组长、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李斌利带领省委省政府第六考核巡查组,对我市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考核巡查,并召开动员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汇报2022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

李斌利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考核巡查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职责、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考核巡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认真对照党委、政府责任落实、部门履行职责、企业主体责任制落实、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基础保障设施建设等五方面内容,积极应对考核巡查。要严格落实考核责任,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考核组相关工作,做到如实提供考核所需的各类资料,对考核前自查发现的问题,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对考核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和问题立行立改,对考核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快改。考核组也将严格落实工作纪律,对照标准要求,一条一条审查,一项一项核对,实事求是,确保每一项考核评分有据可依,公正客观地反映地方的工作和真实情况。同时,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高质量完成考核巡查工作。

王青峰表示,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是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要求,更是各级地方政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挑战、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的有效途径。商洛市将严肃认真对待本次考核巡查工作,诚恳接受考核巡查组的检查监督,齐心协力把省委、省政府部署的考核巡查任务完成好,确保达到预期效果。严格按照考核巡查计划,及时准确提供档案资料,积极主动汇报工作,细心到位做好服务保障,确保考核巡查组能够全面了解、准确掌握真实情况。以此次考核巡查为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做到凡是检查组指出的问题,一律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凡是检查组提出的建议,一律逐条研究、绝不敷衍,凡是检查组作出的指示,一律严肃对待、落实到位。同时,坚持换脑子转作风,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转化好、运用好巡查成果,举一反三,制度化、常态化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