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副市长 苏红英 -> 重大活动 -> 正文
​省政府督导组来商实地督查考核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暨党政领导履行教育工作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23-02-27 16:05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余 婷

2月19日至25日,省政府教育督导组来商实地督查考核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暨党政领导履行教育工作主体责任,并召开汇报反馈会。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省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恒斌出席反馈会并讲话,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省教育厅原巡视员、商洛督导组组长刘桂芳通报督导考核情况。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就履行教育职责进行述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水利、市政协副主席殷延青出席,副市长苏红英汇报市政府教育履职并作表态发言。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市政府及延伸洛南县和丹凤县进行了实地督导。

反馈会上,王恒斌认为,商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市县政校四级联动、社会广泛参与的一盘棋教育发展格局,并指出存在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等问题。建议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教育投入,加快项目建设,提升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要树牢立德树人理念,落实“双减”政策,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高度重视教育督导,认真对照党政职责,怀着为千秋万代计的情怀,加快商洛教育事业发展步伐。

苏红英表示,督导组的意见建议是指导我市改进工作、更好履行教育职责的重要遵循。我市将专题研究安排,全力抓好落实。认真梳理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扎实予以整改。同时,以本次督导为契机,把推进督导落实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精准引进教育人才,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全力推进商洛教育再创新成绩。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