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重大活动 -> 正文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完善现代交通体系 为商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交通保障:
发布日期:2022-11-02 08:28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李 敏

11月1日,市委书记赵璟深入丹凤、山阳、洛南县调研丹宁高速东段、洛卢高速项目建设情况。她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交通强国建设战略部署,加快推进丹宁、洛卢高速建设,着力构建立体交通网络,为打造“一都四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陕西交控集团董事长张文琪、副总经理马小伟,市领导袁良善、璩泽涛、徐秀全、周秀成分别参加调研。

丹宁高速途经商洛市丹凤、山阳、柞水、镇安4县和安康市宁陕县,全长约260公里。其中东段东起丹凤县竹林关镇接沪陕高速,西至山阳县高坝店镇接福银高速,是陕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18条联络线丹宁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项目施工1、2、3标段,赵璟认真查看工程总体布置图、路线方案图、标段线路图,听取项目介绍,详细询问建设进度、征迁安置、环境保障、桥隧比等情况。她指出,高速公路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也是重要民生工程。项目沿线各县及有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依法依规做好征迁安置,不断强化服务保障,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建设。

在洛卢高速华阳收费监控分中心房建工程现场,赵璟与建设方亲切交谈,询问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她强调,要着眼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市县一体、协同联动,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和省级相关单位的汇报衔接,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用地、杆线迁移等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希望项目建设方充分发挥技术、资金、管理等优势,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通车。

赵璟在调研中强调,商洛是全省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速的市,丹宁、洛卢高速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商洛交通体系,充分体现了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对商洛发展的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和项目涉及到的各县党委、政府及各个方面要把握难得机遇,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协同做好征地拆迁、群众安置、矛盾化解等工作,聚力营造项目建设的良好环境。要围绕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优化产业布局,充分发挥高速公路强基、连通、带动、辐射作用,依托现代交通共建西商生活圈、生产圈和生态圈,加快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