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正文
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建设坚强前哨后院 打造第一服务窗口
发布日期:2022-09-30 10: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打造“一都四区”总目标和实施“三百四千”工程,扎实开展“党旗飘扬强堡垒·奋进商洛当先锋”党建主题活动。中共商洛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联合商洛新闻网推出《党旗飘扬强堡垒·奋进商洛当先锋》微视频访谈节目,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激发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今天播出的是《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建设坚强前哨后院 打造第一服务窗口》。

2022年,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党旗飘扬强堡垒·奋进商洛当先锋”为载体,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以“建设坚强前哨后院·打造第一服务窗口”党建品牌为引领,在模范机关建设上创优示范,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上巩固提升,积极推动政治机关、文明机关、绿色机关、健康机关、效能机关、廉洁机关协同发展。

“市政府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商洛市政府办机关党委书记刘建军说道。

今年来,市政府办认真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形成了党组书记、党委书记和党支部书记“三级书记”抓党建工作格局。坚持每季度听取机关党建工作汇报,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党内各项制度,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按要求民主评议党员。

刘建军说:“市政府办始终坚持‘四同’要求,持续推进党务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我们在办公室每周的集体学习上设置固定环节,让大家就工作、理论、实践等内容开展研讨、相互交流,为党员干部的能力提升创造平台。在‘一都四区’建设,‘三百四千’等重点工作,以及疫情防控、抗洪救灾、乡村振兴等一线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引导他们积极担当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市政府办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学习中省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大部署、重要文件和规定制度,坚持定期听取党风廉政建设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坚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纳入党组班子、领导干部年度目标考核重要内容,把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进一步深化机关‘三个创建’,统筹兼顾,一体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树牢党建和主业融合理念,不断提升‘三服务’能力和水平,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建军说道。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