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网站监管 -> 正文
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2-11-18 17:00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主站 浏览次数:

各县区人民政府,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近期,市政务公开办公室按计划对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进行了第四季度监测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监管检查情况

全市共有政府网站43家,按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检查43家政府网站均合格。截至目前,第四季度共收到“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5条,均已及时处理并规范答复。

专项检查发现,有2家市级部门网站未完成支持IPv6改造,有3家部门网站未规范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1家部门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规范不到位(详见附件2)。目前,存在主要的问题:个别部门网站规范改造进展缓慢。如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等2家部门网站未完成IPv6改造、规范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任务,市司法局、市政府研究中心等2家部门网站未完成规范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任务。

二、政务新媒体监管检查情况

全市已纳入监管的政务新媒体账号共267个,检查发现共有合格账号263个(含已完成注销账号1个,正在注销关停账号3个),合格率约为98.5%(检查情况详见附件1)。

目前,存在主要的问题:个别政务新媒体因未及时更新不合格。如“山阳县民政局”“镇安县电子商务”微信订阅号、“商州乡音”抖音短视频、“杏坪新视界”微信视频号等均超过两周未及时更新。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县区、各部门要夯实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主管主办责任,高度重视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规范化建设运维管理工作,持续推动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及时更新内容,保证信息更新频率,提升信息发布质量。继续加大转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等权威信息的力度,构建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同步发布权威信息的矩阵体系,形成整体联动、同频共振的政策信息传播格局。

请相关县区政府和市政府有关部门针对通报问题立即整改,并于12月2日前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市政府办公室(联系人:李江龙,电话兼传真:2332839,邮箱:slszwgkb@163.com)。

附件:1.2022年第四季度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2.2022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专项检查情况

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