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数据 -> 正文
商南县强化措施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101600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统计数据 发布日期 2020-10-16 00:00
名  称 商南县强化措施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商南县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负面影响,着重从政策支持、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谋良策、出实招,全力促投资、稳增长,县域经济呈现经济向好的发展态势。

一是主动作为,强化政策支持。制定出台了《商南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等政策文件,严格落实减税降费、财税奖励、援企稳岗等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发展。今年以来为中小企业减税降费5827万元,免缴养老、失业、工伤三项保险费1100万元,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7315.86万元,为23户企业减免三个月房租40.64万元,254家企业享受了社保缴纳“减缓延退”政策,为万达汽配等12户重点工业企业争取扶持资金1435万元。

二是积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五大专项行动”,全面实行“一扇门办理、一张网推进、一次办好”,592项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实现“一站式”办理,审批时间平均压缩60%以上,对企服务全面提升。今年以来解决企业困难问题18项,补办不动产登记手续9项、环评手续13项,为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是靶向施策,破解融资难题。扎实开展银企“双走进”活动,每季度对企业资金需求量和金融信贷产品进行汇总,分别列支2000万元工业发展基金和政府过桥基金,创新推出“税e贷”“微捷贷”等金融信贷产品,推进专利权、商标权、机械设备、应收账款等资质抵押融资,探索制定了《企业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办法》,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今年以来组织6家金融机构向144户中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197笔14.76亿元,同比增长70.24%。

四是强化措施,狠抓纳规入统。按照“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型产业”的思路,制定了“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培育扶持计划,印发了《商南县“五上”企业培育计划三年行动方案》,明确了拟纳规“五上”企业培育包抓领导、责任部门和时限要求,全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全县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195户,同比增长23.45%。其中,个体工商户898户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户、累计达到42户,新增出口备案企业1户、累计达到40户,限上商贸企业累计达到31户。(商南县政府办 姚宏伟)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