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 正文
商南县四举措全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51301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 2021-04-27 00:00
名  称 商南县四举措全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商南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促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精心谋划项目,强力推进项目,有效破解难题,严格督办考核,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狠抓项目谋划储备。采取组建项目谋划专班、印发项目谋划指南、开展专题培训等方式,聚焦生态、区位、资源、文化“四大潜能”,围绕特色农业、新材料、大旅游、大健康“四大产业增长极”,列支1000万元项目谋划前期费用,大力支持各级各部门项目谋划工作。截至月底,全县谋划储备“十四五”重点项目544个、总投资1518亿元,其中2021年确定重大前期项目50个、总投资391亿元。同时,组织参加商洛市珠三角“大拜访大对接大招商”、央企陕企民企外企进商洛、2021年陕西—京津冀产业合作等招商活动,成功签定了1000兆瓦光伏发电、年产50万套工业照明设备等6个项目协议,正在办理相关前期手续,力促谋划招商项目加快落地建设。

二是强推重点项目建设。按照“新建项目促开工、续建项目抢进度”思路,将2021年确定的85个县级和28个省市级重点项目,分层次、分类别明确包抓领导和包抓责任部门。先后召开政府常务会、党组(扩大)会、经济运行分析会,专题研究部署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明确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强化推进举措,富水智慧农业食用菌产业园、湘河黄姜石产业园、青山兴沃鑫农牧科技产业园、工业园区天元汽车进排气管生产线等一批项目超额完成时序任务。

三是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县委、县政府将2021年作为“项目建设突破年”,逐一梳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保障要素,以清单形式交办到县级包抓领导、行业主办部门,明确解决时限,定期督办交账。所有县级领导和责任部门大会公开签订包抓项目时序进度承诺,在每月召开的项目工作联评会议上进行交账,全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

四是促进项目提质提效。重新修订了重大项目管理考核办法,提高项目工作在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分值比重。采取每月录制项目现场视频、前后影像对比汇报,在电视台设置项目建设“擂台赛”专栏等举措,落实领导挂帅、项目挂牌、成绩挂钩“三挂制度”,扎实开展晒承诺、晒举措、晒亮点,比进度、比干劲、比成效的“三晒三比”活动。截至3月底,85个县级重点项目,开工在建58个、在建率68%;28个省市级项目,开复工在建26个,开复工率达93%。(商南县政府办 王爽)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