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 正文
抢先看!商州3个重点项目在这里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1-0115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 2021-01-15 00:00
名  称 抢先看!商州3个重点项目在这里

润科绣球菌工厂化生产项目

润科绣球菌工厂化生产项目,是商州区食用菌产业从零散种植到集约发展、从低端产品到高端产品转变的又一具体实践。项目总投资5.3亿元,占地106.68亩,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年产1800万袋绣球菌,是国内最大的绣球菌生产基地之一。药食两用的绣球菌因形似绣球而得名,日光照需10小时以上,是世界上唯一的“阳光蘑菇”,拥有“万菇之王”和“梦幻神奇菇”的美誉。项目采用全自动化设备,菌种培养和扩繁在10万级净化车间进行,经过搅拌、装袋、灭菌、冷却、接种、培养、出菇、采摘8大环节,180天便可出菇。项目实现年产值7200万元,利润1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带动全区74个贫困村每村增收集体经济3万元,带动4000户贫困家庭户均年增收2250元。

众合森工生态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

众合森工生态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是商州区瞄准市场需求、推动产业转型、促进消费升级打造的新产业“增长极”。项目2020年3月开工,11月建成投产,总投资5.6亿元,占地106亩,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年产套装门60万套、智能家居120万平方米、生态板材300万张。项目集研发、生产、仓储、物流为一体,形成定制设计、自动生产、规模销售的完整家居装饰产业链,依托“一带一路”,部分产品出口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项目引用德国工艺全自动板式家具生产线,采用国内首创360度环绕包覆技术,全自动贴标和自动视觉检测,整体实现了智能化、自动化和规模化。项目年产值5亿元,利税2400万元,利润5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

陕西康城医药一期项目

陕西康城医药一期项目,是商州区依托良好资源优势,壮大本土中医药产业的又一成果。项目总投资6亿元,一期占地89亩,目前已完成投资3.3亿元,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2020年6月建成投产,主要生产中药饮片、中药提取物、中药制剂,是陕西省中药行业门类最全、品种最多的现代中药材加工企业之一。目前已形成由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中药提取、中药制剂、新药创制、中药保健食疗六个板块组成的新一代药业发展模式,六神曲生产线是全省最大规模生产线之一,三七片研发专利成为国内首创。项目原料主要以本土道地药材为主,通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形成完整中药产业链条。项目年产值3亿元,年利润4500万元,年上缴税金3000万元,增加就业400人,达到农户收入与企业生产深度联结。

(商州融媒)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