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 正文
山阳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全力以赴抓项目 务实快干促发展 ——2020年山阳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纪实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118007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 2021-01-18 00:00
名  称 山阳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全力以赴抓项目 务实快干促发展 ——2020年山阳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纪实

翠屏山公园

城区集中供热及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

万城都市广场正面效果图

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区之沼气能源站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山阳县认真贯彻中、省、市系列决策部署,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拓展存量创造增量的重要抓手和有力支撑,聚焦绿色食品、生态旅游、生物医药、现代材料、电子信息“五大支柱产业”,突出循环经济策划项目,紧盯政策导向争取项目,整合各类资源开发项目,创新工作机制推进项目,用项目打牢产业发展基础,用项目调优经济结构,用项目增强发展后劲,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呈现出了“结构优、推进快、效益好、带动强”的良好态势,有力支撑了县域经济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全年实施的123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7.5亿元;25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57.5亿元,占年计划的103.2%;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155亿元,增长0.3%。

凝心聚力抓项目。围绕争取投资和招商引资重点方向,依托区位优势和现有基础,夯实县直各相关部门和镇办项目谋划责任,层层分解任务,细化量化考核,各项目包抓县级领导率先垂范,主动担当,坚持指挥在一线、协调在一线、服务在一线、督战在一线;相关部门围绕大局,紧密配合,抽调专人,克难攻坚,形成了凝心聚力抓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开阔视野谋项目。全年实施30个工作队项目,涵盖了精准脱贫、现代工业、特色农业、全域旅游、新型城镇化、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总投资36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7亿元,其中投资5至10亿元的项目7个,投资过10亿元的项目9个,单体项目平均投资达到3.56亿元。

全力以赴建项目。狠抓项目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城区四小建成用时102天;青林木工板加工项目半年建成投产;德润康中医药产业园建成16栋标准化厂房,招引的5家企业全部建成投产;丰阳印象项目丰阳老街、潘家沟民宿集群基本建成,宋文化街区加快推进;大明宫建材城、育才路扩建、城市运动公园等一批重大项目投入使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抢抓机遇引项目。抢抓东南沿海产业转移的机遇,招商引进雷博光电,为企业量身配建标准化厂房,在装修、设备、物流、税收等方面给予补贴,保证了企业带着设备直接生产。秦岭万城都市广场通过叩门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已成功引进红星美凯龙、人人乐等知名企业入驻。天竺山大酒店按照五星级标准,建设餐饮住宿区、商务会展区等“五大功能区”,对提高城市品位,加快撤县设市步伐起到积极作用。

创新驱动促项目。秦岭万城都市广场建成后,预计入驻商户1000余户,可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可实现年交易额25亿元以上;以意发生态农牧产业园为龙头的肉牛产业联合体,年出栏肉牛2万余头,带动周边镇村订单种植饲草1.3万亩,3000余户农户镶嵌在肉牛产业链上,户均年增收1.2万元。食用菌基地、中华蜂产业、林果业等项目的实施,筑牢夯实了“公司+产业园+基地+贫困户”全产业链扶贫模式,将为山阳县贫困户稳定收入提供强力支撑。

坚守初心保项目。全年实施的8个重大民生项目体现了民生保障新水平。县中医院迁入新址,残疾人康复中心即将竣工,城区三小、四幼建成、十里九年制、高坝九年制综合教学楼建成投用,彻底消除城区学前大班额和入园难现象。棚户区改造、气化山阳、磨沟水库、育才路改造等一批重大民生项目的实施,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