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 正文
丹凤县“三项举措”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101300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 2020-10-13 00:00
名  称 丹凤县“三项举措”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丹凤县想方设法做实项目前期,千方百计破解资金瓶颈,多措并举加快建设进度,有力的助推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1-9月份,全县31个市级、60个县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预计完成投资45.8亿元、57.75亿元,各占年度计划的95.8%、80.9%。

一是紧贴政策精心谋划项目。紧扣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十四五”规划,谋划储备了新型装备制造业产业园、秦岭丹凤红酒城、现代材料产业园、海绵城市建设、商於古道文化旅游等项目218个,总投资1116.33亿元。围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等重点领域,策划实施了丹凤县第七小学、第九幼儿园、丹水小学等补短板项目5个,总投资1.05亿元。积极对接国家债券项目资金政策,策划了智能交通、新型城镇化、城市停车场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等项目119个,总投资331.18亿;债券项目132个,总投资358.34亿元。发挥县域资源、文化、交通、区位、生态等比较优势,新引进新雨丹中药材科技产业园、环秦岭航空智能科技装备产业园、秦丹电商物流园、10万头种猪场、聚盛洋科技公司日产20万支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等重大项目10个,总投资22.1亿元。

二是突出重点全力建设项目。围绕壮大现代工业,实施了尧柏公司自备水泥用灰岩开发及废石废渣综合利用项目、天元电子年产四十万片线性电阻、东凤葡萄酒产业园、现代家具产业园、旭远农副产品商贸中心等新型工业项目38个,总投资72.57亿元,带动新型材料、轻工电子、果酒食品、纺织服装等现代工业集群化发展。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实施了食用菌产业园、秦岭艾都、良种天麻种植示范园、肉鸡产业提质增效等农业产业项目43个,总投资36.8亿元,带动形成“一产强基、接二连三”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围绕助推全域旅游,推行“文化旅游+”模式,实施了中国秦岭飞行小镇、丹江百里生态长廊(丹凤段)、鱼岭水寨山水田园综合体等全域旅游项目10个,总投资48.39亿元,辐射拉动了三产全要素、多环节联动发展。围绕加快城乡统筹,实施了新建丹凤高级中学、碧桂园紫御公馆、金山养老公寓、二级客运站、县医院医技楼、农村安全饮水等新型城镇化项目57个,总投资87.95亿元,形成了以城带乡、城乡联动、域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三是完善机制服务保障项目。县委、县政府每月至少研究一次项目工作,成立了60个县级领导任队长的重点项目工作队,实行清单交办、台账管理、同奖同惩机制;推行重点项目建设“六个一”包抓机制,33名包抓县级领导每周至少现场分析促进一次,压紧夯实责任,一抓到底推进落实。成立了2个乡村振兴示范区、4个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全权负责项目建设规划、资源统筹、力量调配等工作,驻点解难题、抓协调、强推进,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建设。开设《重点建设项目进行时》电视专栏,组建“项目建设”微信群,及时晒进度、晾问题,做到实时监测、动态管理;通过包抓项目县级领导、责任部门负责人在广场大屏幕、电视台等公开做出进度承诺等方式,倒逼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实行重点项目月通报排名、季评比奖惩制度,对连续两次督查排名后三位的责任单位,严肃问责追责,促使干部持续改进作风,有力推进项目建设。(王媛)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