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 正文
丹凤县聚全县之力复兴葡萄酒“金子品牌”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101900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 2020-10-19 00:00
名  称 丹凤县聚全县之力复兴葡萄酒“金子品牌”

丹凤县把葡萄产业升级为全县“八大产业”之一,不断整合优势资源,挖掘葡萄酒文化内涵,构建全方位展销平台,着力复兴丹凤葡萄酒“金子品牌”,打造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

一是科学制定规划,引领葡萄酒产业入正轨。印发了《丹凤县加快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将葡萄酒产业纳入丹凤县“十四五”工业规划,制定丹凤县酿酒葡萄发展五年规划,产业发展五年规划,加强葡萄酒加工行业管理及市场开拓,不断推进葡萄酒产业的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以及葡萄酒产业项目招商工作。提高产品质量,大力实施品牌建设,将葡萄酒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特色支柱产业。

二是整合优势资源,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加强葡萄品种的引进、选育和优选,选育具有本地特色的酿酒葡萄品种,大力推广无病毒苗、脱毒苗木和嫁接苗木的生产应用等。加快新产品开发,大力开发断酿法高档甜酒、瓶内发酵起泡葡萄酒、产膜葡萄酒等在我国尚属空白的品种,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技改,积极采用先进技术,提升葡萄酒行业装备制造水平。

三是挖掘文化内涵,提升葡萄酒品牌知名度。深入挖掘丹凤县悠久的葡萄酒文化内涵,建设丹凤葡萄酒历史文化博物馆,推进东凤葡萄酒庄、丹凤葡萄酒庄两个酒庄周边环境美化绿化,打造具有旅游、文化、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品牌酒庄。结合“商於古道”省级重点旅游开发项目,打造红酒文化旅游小镇。改造县内葡萄酒生产企业,建设葡萄酒产业博览园,使其兼有红酒生产、文化传播、休闲度假、观光旅游等功能,提升丹凤葡萄酒品牌知名度。

四是加大扶持力度,构建全方位展销平台。扶持组建专业运

营团队,在国内主要葡萄酒消费城市建立以品牌推介、品鉴欣赏、体验交流、文化传播为主题的丹风葡萄酒展示交易中心(销售体验中心)。在国内主要机场建设风格统一、品牌形象突出、具有丹凤文化内涵的形象展示店、旗舰店、直销店,力争三年内在商洛每个县(区)至少建一家葡萄酒销售公司,五年内,实现陕西省所有县(区)全覆盖,在全国重点城市建设不少于20家专卖店。同时,邀请和吸引国内外经销商,举办葡萄酒文化旅游节和葡萄酒产业高端论坛等。拓展葡萄酒电子商务销售渠道,在京东商城、天猫商城、拼多多等网络销售平台设立旗舰店。鼓励企业参加国内外知名展会和葡萄酒推介活动,以及宣传片、创意广告制作,构建全方位展销平台。(李毅)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