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 正文
丹凤县全力打造“商於古道·丹凤朝阳”文化旅游品牌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101900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 2020-10-19 00:00
名  称 丹凤县全力打造“商於古道·丹凤朝阳”文化旅游品牌

近年来,丹凤县委、县政府依托文化旅游资源优势,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为抓手,大力实施“旅游活县”战略,做大人文旅游,做精生态旅游,做美乡村旅游,全力提升“商於古道·丹凤朝阳”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一是加大旅游品牌创建,打造特色旅游线路。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2个,国家AAA级景区4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6个,省级特色旅游名镇3个,建设商山通用机场1个,省保文物开放景点3个, 三星级饭店1个,二星级饭店1个及准三星级规模酒店30余家。初步形成以商於古道文化景区为轴线,以棣花文化旅游区、商山四皓碑林园、船帮会馆等为主的人文游;以丹江漂流、凤冠山自然风景区为主的山水游;以桃花谷、万湾、冠山、毛坪、文修谷为主的乡村游;以丹凤葡萄酒厂、安森曼葡萄酒庄、十三坊等为主的工业游;以上运石地质公园、商山森林公园、老林沟原始森林为主的生态游;以中原突围路、红二十五军长征遗址、马炉等为主的红色游、研学游。同时,以商山通用机场为平台,大力发展大秦岭空中游等精品旅游线路。

二是完善景区服务功能,提升接待服务水平。增开县城至3A级以上景区旅游专线,实施沿线环境连片整治工程和旅游标志标识体系建设,打造精美便捷的旅游景观道路。棣花古镇完成了景区停车场、变压器、游步道、景区绿化以及智慧旅游信息服务设施、消防设施施工,宋金街民宿、棣花驿民宿和竹林老屋高端民宿部分对外营业;丹江百里生态长廊(丹凤段)项目完成音乐喷泉结构安装、滨水看台、朝阳广场、地下控制设备等工程建设,江滨公园体育场段提升改造完成设施安装、绿化树木栽植,工人文化宫完成内部装饰装修,建成两公里湿地花海;鱼岭水寨项目完成入口道路和入口桥建设,10栋民宿和游客中心正在进行装修。新建金凤凰、奥斯曼、巴厘岛等一批精品酒店,棣花望山居、文修谷、核桃木屋民宿建成开业,棣花四皓养生馆、文修谷五膳养生堂、“六大人家”农家乐等特色餐饮推陈出新,全县旅游接待能力不断提升。

三是推进文旅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旅游品牌。积极发展低空旅游,开通了丹凤-南阳-南京航线,低空旅游进入试运行阶段。丹凤核桃主题公园陌上花开田园观光区开业运营,开发了水上挑战营、无动力游乐园等参与互动项目,深受游客喜爱。建成目前陕南地区唯一具有专业化管理的实弹射击俱乐部——万湾射击狩猎俱乐部。深度挖掘丹凤的文化和旅游资源,策划编排的大型音舞诗画剧《古道流韵·丹凤朝阳》成功对外试演。依托丹凤县桃花谷景区、棣花景区、金山旅游度假区,成功举办了桃花节、荷花节、葡萄酒文化节等文化旅游节会活动,丹凤文化旅游品牌不断提升。(李毅)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