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金丝峡镇初级中学“双减”落得实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2-0130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教育领域 发布日期 2022-01-30 00:00
名  称 金丝峡镇初级中学“双减”落得实

(苏典明)商南县金丝峡镇初级中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主线,全面深化落实“五育并举”,聚焦减负增效,确保“双减”工作落得实见成效。

据悉,这个学校为落实“双减”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校办学品质,提升课后服务质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中的作用,学校成立由专人专门的管理办公室,定期组织全体教师对“双减”政策进行深入学习,并制定落实“双减”工作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双减”工作的开展。

在落实“双减”政策中,学校以学科组备课为突破口,举集体之力、集团队之智慧,严禁教师在微信群、QQ群等加码布置家庭作业,不额外给学生增加作业负担。同时,学校明确课后服务要以作业优先、兴趣为主、活动育人的目标,先后开设了“足球社团”“篮球社团”“剪纸社团”“舞蹈社团”“象棋社团”等29个精品社团供学生自主选择课程,满足学生个性特长发展的需求。立足寄宿制学校作息时间,该校根据季节变化,由学校成立的家长委员会监督,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协同减负的合力,确保家长正确理解“双减”政策的主旨,确保学生每天睡眠达到9个小时以上。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