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秦岭江山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入选陕西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索 引 号 szfb/2023-00239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商洛要闻 发布日期 2023-02-23 10:21
名  称 秦岭江山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入选陕西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日前,省教育厅公示了第二批“陕西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名单,商州区秦岭江山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榜上有名。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全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陕西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第二批陕西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创建评选工作,决定命名第二批“陕西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41个。

秦岭江山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成立于2021年,隶属于秦岭江山景区,主要面向中小学生提供素质教育课程和“一站式”线下场景的初中高阶综合思维能力解决方案,以达到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双重高标准,促进孩子健康全面成长。基地现有户外场地4个、多媒体教室和普通教室若干、医务室2个、停车场4个和3000平方米的学生餐厅。

基地依托秦岭江山景区丰富的地质地貌遗迹、自然人文景观和动植物、耕地等资源,围绕中小学研学、周末活动、夏令营,开设自然科普、地质科普、食育科普、生态农场科普、生活创造、成长蜕变等6个系列24个课程,包括了以体验实践为主的“模块化课程”和以知识讲授为主的“模块化知识讲座”,尝试为学生创设适宜的、真实的学习情境,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促使学生更主动地总结经验、构建知识体系。

基地现有部门7个、员工101人。研学导师队伍严格按照职业资格“微认证”的模式来设计培训课程,并根据问题导向的课程安排实现主题场景系列的专项内容培训,定期制定培训主题,以期培养出一批高素质、专业性的研学旅行师资队伍。

基地自建立至今,规划建造百余个活动课程模块,并打造以基地专职教师为核心的课程实施及接待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基地已接待大中小学生团队及企业单位近500个,获参与师生广泛好评。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