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教育领域 -> 正文
《商洛学院学报》 学术影响显著提升
索 引 号 szfb/2023-0033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教育领域 发布日期 2023-03-17 09:21
名  称 《商洛学院学报》 学术影响显著提升

据近日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2年版)》,我市唯一一所全日制普通高校商洛学院的学报在全国618家综合类社科期刊中影响因子学科排序273名,较上一年度提高了28个位次。2022年度人文社科学术影响因子较上一年度提升了14.02个百分点,居于省内同类院校学报前列。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由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研制,在国内期刊评价领域具有重大影响。

近年来,商洛学院学报编辑部积极贯彻服务党和国家重大部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刊宗旨,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商洛市“一都四区”建设规划,聚焦秦岭组织专题研究,相继开设“秦岭矿冶环保研究”“秦岭生物资源利用研究”“秦岭康养研究”“秦岭生态研究”“秦岭康养大数据研究”“贾平凹小说《秦岭记》研究”“区域经济研究”等专题,积极引导广大教师与科技工作者聚焦秦岭资源开发、生态保护以及陕南经济社会发展开展深入研究,充分彰显了商洛学院办学特色和服务地方的务实态度。专题化办刊聚合了校内外科研力量,保障了优质稿源,有效提升了《商洛学院学报》的办刊质量、学术影响和社会效益,先后获得“陕西省精品期刊”“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全国教育院校学报优秀期刊”等多项荣誉。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