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 -> 正文
商南县强化政务公开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060900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医疗卫生 发布日期 2020-06-09 00:00
名  称 商南县强化政务公开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南县以政务公开为抓手,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宣传先进典型,强化群众监督,教育、引导、服务群众,广泛凝聚社会“正能量”,提升舆论“引导力”,以高质量政务公开凝聚防控强大合力,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实时公开信息。以商南县人民政府网、商南宣传网为主阵地,充分发挥“两台一报”和商南党员之家、鹿城通、触摸商南、商南发布、“爱商南”APP等官方媒体平台作用,实时转载发布中省市疫情防控政策,公布全县疫情防控有关会议、政策、文件、解读、措施等信息,确保新文件、新精神、新办法及时得到宣传、贯彻、执行,让群众高效便捷的掌握相关防疫方法措施。

二是拓宽信息渠道,科学引导抗疫。协调中国移动、电信、联通三家分公司,将防疫措施和群防群控宣传内容制作成公益彩铃及短信,向全县所有手机用户群发,让每个群众知道自身预防“怎么做”。利用LED大屏、应急广播、宣传牌等在城市社区、医院、车站、景区、超市等重点公共场所进行持续播报提醒,让群众实时掌握最新疫情动态,知道哪些事情“不能做”。积极动员有文艺特长的干部群众,创作了一批抗疫文艺作品,在全县126个村(社区)的大喇叭循环播出,引导教育群众从自身做起,主动落实群防群控各项措施要求,降低感染风险。

三是灵活办事方法,优化政务服务。成立了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专班,全天候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发布了“网上办事”相关流程公告,开通了政务服务咨询热线电话,引导群众通过网络办理相关业务,实现了“疫情停止,服务不停止”。实时发布最新的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办法,切实让企业了解政策、运用政策、享受政策红利,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和市场复苏。(商南县政府办 景鑫)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