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 -> 正文
商南县三项机制推进省级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120200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医疗卫生 发布日期 2020-12-02 00:00
名  称 商南县三项机制推进省级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

商南县坚持机制先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开展督导检查,不断凝聚健康促进工作合力。

一是建强组织领导机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将健康促进县创建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成立了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32个部门和10个镇办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公开承诺开展创建工作,定期召开协调会议,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及解决存在问题,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镇办协作、专业机构支持、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

二是建立督导检查机制。制定了《商南县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工作方案》,将年度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镇办、部门、学校、企业等各个层面,明确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并纳入全县目标责任考核范畴。县创建办经常深入镇办、学校、社区、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高效推进创建任务落实落地。

三是建立保障推进机制。建立了以健教办为核心,覆盖全县公立医院、镇办卫生院、村卫生室三级健康促进专业网络,成立4个工作组,在全县抽取9个村、3所学校、4家医院、3个机关单位和2家企业,完成基线调查工作,为指导评价健康促进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同时,我们将健康促进县工作经费纳入政府财政预算,县财政先后列支专项经费 137万元,有力保障了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商南县政府办 王广伟)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