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 -> 正文
丹凤龙驹寨街办深化镇村医生签约服务
索 引 号 szfb/2023-0042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区县资讯 发布日期 2023-04-05 09:03
名  称 丹凤龙驹寨街办深化镇村医生签约服务

丹凤县龙驹寨街办公共卫生服务办公室为进一步做实、做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促进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签约服务提质增效,近日,龙驹寨街办动员全镇家庭签约医生深入到群众家里开展签约服务,并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村(社区)检查落实。

龙驹寨街办以“重服务、求实效”“量力而行、按需签约”为原则,对镇域内患有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结核病、孕产妇、0~6岁儿童、65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实行镇村医生服务团队签约服务应签尽签;对一般人群中高血压患者重点签约服药对象和血压不稳定对象,参照去年疾控在管高血压患者的80%,要求镇村医生对已签约服务对象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夯实健康管理和服务,指导他们做好春季易发病的科学预防,让他们远离疾病,健康生活。

为了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这一惠民举措,真真正正惠泽广大群众,龙驹寨街办公共卫生服务办公室还成立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将工作责任细化到村,细化到人,分片包抓到户。

截至目前,龙驹寨街办对2014年以来脱贫人口、重点监测户、30种大病、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结核病等重点人群签约服务率达到100%,并展开了家庭指导服务。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