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保障 -> 正文
丹凤织密社会保障网 增强群众幸福感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104006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社会保障 发布日期 2020-12-30 00:00
名  称 丹凤织密社会保障网 增强群众幸福感

最近,丹凤县龙驹街道办白衣寺村村名席发民,刚刚领到了9月份的养老保险金,让他格外高兴。席发民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以前也一直没有缴纳过养老保险,通过社保扶贫政策的政府保费代缴后参保,今年4月他年满60岁,5月份就开始按月领取养老保险。

丹凤县龙驹街道办白衣寺村村名席发民:“每月要领到103元,每月都有。”

丹凤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副主任陈振华:“按照政策,不管贫困户缴没缴费,或者交没交够,到六十岁都必须发放养老金。我们每个月都要进行大数据比对,比对贫困户和养老保险数据,确保他们每个月能够领取养老金,做到不漏一人、应保尽保。”

按照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要求,“十三五”期间,丹凤县全县30万人口有19.2万人纳入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保障范畴,其中8.3万贫困群众有6.2万人参加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现了贫困人口养老保险全覆盖。

丹凤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经办中心主任王力宇:“‘十四五’期间,准备积极落实养老保险各项政策,逐步建立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推行互联网+服务,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十三五”以来,我省还建立社会保障与促就业联动机制,为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及物价补贴、取暖补贴,累计保障了31.88万名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落实稳岗返还、技能提升补贴等政策,纾解企业困难,帮助更多职工稳定就业岗位。积极落实国家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开展“社保降费万户行”活动,充分发挥省级数据大集中的管理优势,确保企业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截止到12月8日,全省共计减免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235亿元。

省人社厅养老保险处副处长童燕:“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稳步提高退休人员待遇水平,防范和化解基金潜在风险,进一步规范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