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稳岗就业 -> 正文
洛南上半年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6.68万人
索 引 号 szfb/2022-0050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稳岗就业 发布日期 2022-07-14 18:12
名  称 洛南上半年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6.68万人

今年以来,洛南县坚持就业是最大民生导向,紧盯重点群体,加大政策支持,健全帮扶机制,强化服务保障,扎实促进劳动力稳岗就业。截至6月底,全县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6.68万人,占年度任务95.4%,其中脱贫劳动力稳定就业4.97万人。

洛南县成立稳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洛南县稳就业工作实施方案》《促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十二条政策措施》等一揽子文件,专题安排部署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与16个镇办及相关部门签订“军令状”,确保全县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有力有效开展。聚焦高校毕业生、复转退复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城镇新增劳动力、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全面详细掌握外出务工劳动力情况。对春节返乡务工人员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摸清务工人员就业意愿,建立了就业务工人员信息库,累计登记返乡返洛人员3.1万人,做到了“劳动力底数清、劳动能力清、就业状态清、就业意愿清、培训意向清”。

县上扎实开展劳动力就业服务、创业指导,累计征集西安、南京、深圳、上海、浙江等省内外90多家企业7000多个就业岗位信息,通过“洛南人社”公众平台、抖音直播、镇村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对就业岗位信息进行广泛宣传和精准推送。以宁洛劳务协作为基础,不断扩大和稳定就业岗位,发放《洛南县春风行动暨宁洛协作宣传手册》3000册、《外出务工就业指南》5万份,组织开展专项活动8场次。

县上累计组织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0场次,征集发布各类岗位信息5000多个,提供就业岗位1.3万个,达成就业意向1.1万人。组织务工专车56辆,“洛南上车工厂下车”一站式输送2108人,通过宁洛劳务协作平台引导脱贫劳动力跨区域转移就业450人。通过政策激励、资金帮扶,有效提高了农民工就业率,脱贫人口就业务工人数保持稳定增长。

县上以易地搬迁劳动力充分就业为重点,加强脱贫劳动力就业预警监测,积极创造就业岗位,新培育、认定就业帮扶基地和社区工厂6个,累计认定就业帮扶基地和社区工厂64个,就近吸纳劳动力稳定就业2653人,其中脱贫劳动力1207人。发放社区工厂和帮扶基地就业补贴21.2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8笔2475万元。以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稳定家庭收入的脱贫未就业劳动力以及就业困难户、监测户为优先安置对象,开发公益性岗位4026个,2318名劳动力实现就地就业。

县上以培养技能人才和促进就业创业为目标,组织培训机构深入各镇(街道)摸清有就业意愿人员需求,依托人力资源公司,合理设置专业开展订单式培训,签订就业安置协议,实现技能培训与就业安置无缝衔接、一体推进。截至目前,开展“洛南嫂子”“洛南修脚”等康养技能培训30期,累计培训1194人,完成全年培训任务的67.92%。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