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稳岗就业 -> 正文
镇安落实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交通补贴政策
索 引 号 szfb/2022-0122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稳岗就业 发布日期 2022-11-21 11:02
名  称 镇安落实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交通补贴政策

今年以来,镇安县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强化措施,实现了脱贫劳动力交通补贴和求职补贴申报政策应享尽享,让脱贫劳动力就业致富之路越走越稳。

镇安县财政列支1459万元用于外出务工交通求职补助,各镇办书记亲自拿在手中,包村领导驻村督导推动,各村“四支队伍”一户不落、精准到人、具体落实,形成了县、镇、村三级书记联动抓就业优惠政策落实的强大合力。县人社部门简化流程、资料和受理方式,为脱贫劳动力申报交通补助政策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县人社局每天18时前将全县外出就业脱贫劳动力未申报交通补贴人员信息反馈到镇村。各镇办组织“四支队伍”、中心户长、片长、村就业信息员,多层次多角度广泛宣传外出就业交通补助标准和申请资料具体办理情况,做到家喻户晓。组织所有包户干部采取服务上门、电话问询、微信互动等方式,“面对面、一对一”指导务工人员收集资料,代办申领交通补助。同时,县人社局成立10支督导队,逐一明确到15个镇办驻点督促指导申领工作。县人社局确定专人每日收集统计镇办申请人数,统计汇总后由分管副县长在“奋进镇安”微信工作群通报进度。在进度通报之后,县委主要领导对工作推进滞后的镇办点名批评,提出工作要求,安排“百日督帮”督查组跟踪督办,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