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稳岗就业 -> 正文
商州多措并举促就业
索 引 号 szfb/2023-00687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区县资讯 发布日期 2023-09-07 08:49
名  称 商州多措并举促就业

今年以来,商州区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多措并举扩大就业容量,稳步提升就业质量,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截至目前,全区城镇新增就业2483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2.39万人。

商州区统筹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活动,通过区镇村三级劳务网络、商州人社公众号、商州融媒等,发布江苏、浙江、北京及区内用工岗位信息14期,提供就业岗位3.9万个,组织举办各类招聘活动8场次,进一步拓宽劳动者就业渠道。积极对接江苏、浙江等地人社部门,收集电子加工、汽车配件组装等就业岗位信息,通过区镇村三级劳务组织发送到劳动者手中,组织“点对点”输送146名劳动力赴江苏、安徽等地务工。组织开展“区内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专项活动,促进搬迁群众和农村劳动力就地就业。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860万元、小微企业贴息贷款2580万元,让更多的人实现“家门口”就业,有效扩大就地就近就业容量。

为进一步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商州区借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系统,建立完善实名制精准服务制度,印发《202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服务指南》3000份,深入社区和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和指导。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就业,兜底保障脱贫“弱、半劳动力”和无法外出、无业可就的脱贫人口务工增收,人社、林业、农业农村、政法等部门开发保洁员、护林员、网格员等各类公益性岗位9775个,城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528人。

同时,商州区常态化开展就业培训,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脱贫劳动力、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等“七类人”为培训重点,按照劳动力的实际需求,合理设置培训专业,重点培育中式烹调师、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育婴员、保育员,不断提升劳务品牌竞争力。截至目前,开展就业技能提升培训48期2185人、康养人才培训1550人。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