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稳岗就业 -> 正文
山阳探索创业担保方式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11900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稳岗就业 发布日期 2021-01-19 00:00
名  称 山阳探索创业担保方式
近年来,山阳县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积极筹措担保基金,开展“创业担保贷款信用村”建设,不断探索创新担保方式,简化创业贷款申报审批程序,以1600万元的担保基金撬动了金融机构3.8亿元创业资金投入。

目前,该县累计筹措到位担保基金1606.68万元,审核发放创业贷款6909笔63725.05万元,兑付贴息资金3240.16万元,申报获批劳动密集型企业80家。培育创业示范户3000户,扶持了高坝店镇金山、板岩镇广梅等一批食用菌产业基地,十里铺街办高一、小河口镇东坪等一批养殖基地和陕西意发生态农牧有限公司、天竺山泉等一批龙头企业,建成了大学生创业和电子商务两个孵化基地,实现了创业担保贷款的倍增效应。据统计,全县创业担保贷款累计新增创业8078人,带动就业19602人,年均有1.93万名农村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创业和就业,130多户贫困户通过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发展种、养业与第三产业,实现脱贫致富。(陈明学)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