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稳岗就业 -> 正文
商州11万名劳动力转移就业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11900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稳岗就业 发布日期 2021-01-19 00:00
名  称 商州11万名劳动力转移就业
商州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就业方针政策,以“就业就是最大民生”为导向,强化服务意识为手段,不断拓展就业新领域,扎实开展“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活动,持续完善就业援助长效机制,全力做好就业工作。

商州区就业服务中心围绕“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主题活动,有效组织外出务工人员点对点输送,切实改善劳动力市场和就业环境。举办2020年“春风行动”就业脱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当天有组织输出外出务工人员24人,为外出务工人员购买车票、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欢送他们乘坐高客赴浙江复工复产。分别在就业中心办公大楼前、商洛市汽车客运站,组织外出务工人员点对点输送28批、123车次,共1887人赴西藏、江苏、浙江、四川、西安等地复工复产,为外出务工人员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1.2万多份,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37.3万元,发放口罩、消毒凝露等防护用品5000多件。通过深入基层走访,了解企业招工、劳动力务工需求,促进复工复产。携领劳务公司在各镇办开展劳务对接工作洽谈会,了解农民工就业需求及存在的困难。积极与省内外用工企业联系,分别与三岔河镇和森电子有限公司、大荆镇森弗公司、大赵峪街办兴茂公司、沙河子镇康利华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座谈,了解企业招工用工难题。及时建立需求台账,供双方自主选择,有效组织介绍517人,安置就业79人。持续推进省内劳务协作,继续加强与陕汽集团、陕汽技校达成就业扶贫合作协议,定向为陕汽技校输送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初高中毕业生参加培训并安置就业。进一步加强劳务工作站建设,为劳动者提供岗位信息、劳动维权等服务,鼓励在西安及周边地区创业者吸纳家乡劳动力转移就业,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带动就业。至目前,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120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46%以内。完成劳动力转移就业11.8万人,完成任务的147.5%,创经济收入13.55亿元,完成任务的104.2%。 (记者 贾书章 韩露)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