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稳岗就业 -> 正文
商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做好六项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0-111800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稳岗就业 发布日期 2020-11-18 00:00
名  称 商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做好六项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今年以来,商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六项措施,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一)防控疫情稳就业。一是疫情期间,深入军创企业全面排查指导企业防疫措施及复工复产工作,详细讲解和指导防疫必须做到的事项,帮助企业科学复工复产。二是依托“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5-6月,举办了两次退役军人专场网络招聘活动,提供岗位683个,帮助受疫情影响失业的158名退役军人实现再就业。

(二)教育培训补短板。一是疫情期间举办8期退役军人线上培训班,保障退役军人培训需求。二是四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动员3940名退役军人通过全省退役军人线上培训平台参加线上技能学习。三是做好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培训,共开设8个专业,11个班次,培训退役士兵472人,联系用工单位36家,帮助340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实现走出军营,走向工作岗位。

(三)转移就业拓渠道。一是依托“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线上招聘平台,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8场次,为退役军人提供岗位数1200余个,帮助350余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二是山阳县利用苏陕协作对口帮扶平台,鼓励动员退役军人报名应聘南京市辅警岗位,11名退役军人成功被招聘为南京市辅警。

(四)特色产业助就业。依托自然环境优势和特色产业,带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是镇安、柞水县、商州区依托省厅农创平台,提供技术支持,扶持60余名退役军人种植食用菌。二是山阳、商南、丹凤引导、引导270余名退役军人参与茶叶的种植、加工、经营。三是丹凤酒厂、商山红酒业、安森曼酒庄等企业吸纳33名退役军人就业,培养退役军人成为酿酒行业的专业技术人才。

(五)实名登记摸底数。一是建立就业创业实名制登记台账,四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逐级采集、汇总、分析、定期上报。二是依托陕西省退役军人就业失业实名制登记管理信息系统,实名采集、录入信息,动态管理。据统计,我市劳动年龄内退役军人3.26万人;已就业2.61万人,其中市外转移就业1.4万人,自主创业退役军人1796人。通过实名制登记,全面掌握了辖区退役军人就业状况,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提供详实数据,奠定基础。

(六)平台建设助发展。一是建立创业扶持平台,建立了8家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提供创业策划、跟踪指导、创业贷款等服务,吸纳44名退役军人入驻创业。二是有效落实创业贷款政策,2019年,为20名退役军人发放创业贷款236万元;今年来,8名退役军人获得95万元创业贷款扶持。三是搭建就业创业培训服务平台。整合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就业创业服务资源,成立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服务联盟,搭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平台,面向退役军人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和返乡创业培训计划,全面提升我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就业创业服务能力。四是丹凤、洛南、镇安依托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建立了退役军人创业示范园、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供稿人:邢筱)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