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稳岗就业 -> 正文
商南多措并举稳就业保就业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1125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稳岗就业 发布日期 2020-11-25 00:00
名  称 商南多措并举稳就业保就业

今年以来,商南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落实政策、大力开发岗位、提升就业质量,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

一是建机制强保障。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相关县级领导担任副组长,有关部门和镇办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稳就业工作专班,县人社局也明确班子成员及下属单位、股室责任分工,形成了上下联动,共同参与的组织协调机制。

二是搭平台优服务。充分发挥“智慧就业平台”和村级劳务合作组织作用,构建县、镇、村三级就业服务网络,设立移民就业服务站(点)16个,开展网络招聘27场77期,发布岗位信息5.7万条,提供招聘求职双向服务,促进就业返岗。

三是兑政策稳就业。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322家企业772万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38家企业428.5万元,工业企业专项奖补资金31家企业162万元,就业资金2500万元,新开发公益性岗位1000个,支持农民工等人群返岗就业。

四是强培训提技能。把疫情影响转化为技能提升机遇,组织各培训机构和县级相关单位,开发网上培训软件、利用“钉钉”在线教育平台,对返乡务工人员开展实用技术培训,组织企业员工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发放技能培训补贴248万元。

五是抓创业带就业。建设1个县级、9个镇级标准化创业中心,为创业实体、创业人员提供“一站式”服务,多渠道吸引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培育当地能人就地创业,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314人97.2万元。

六是促就业助脱贫。面对新冠疫情影响,积极制定印发农民工返岗复工、临时性防疫公岗、转移就业交通补贴等扶持政策,采取强化服务保障、开展包车服务、推广线上培训等举措,支持社区工厂复产,实现贫困劳动力就业26166人,占2019年就业总量23515人的111.2%。(商南县政府办 操俊)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