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稳岗就业 -> 正文
商南五项措施打出稳定就业“组合拳”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11200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稳岗就业 发布日期 2021-01-12 00:00
名  称 商南五项措施打出稳定就业“组合拳”

商南县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打出“帮、促、保、带、扶”“组合拳”,多渠道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全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一是实施劳务转移帮就业。出台《商南县疫情防控期间促进就业创业十二条措施》,组织网络招聘23场,对接企业152家,发布岗位信息2.1万条,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6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6万人,创劳务经济收入11.05亿元。举办“区域帮扶劳务协作暨第八届高校毕业生城际联动”招聘会、2020年就业扶贫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签订区域就业协议108人。实施季节性短期务工专项行动,有组织输送3批156名农民工赴榆林务工,带动全县农民工赴陕北、宁夏等地务工千余人次,人均增收1万元以上。

二是深化溧商协作促就业。在南京市溧水区建立商南驻南京劳务输出工作站,搭建溧商劳务输出工作平台,举办溧商“线上招聘”5场,在溧商两地建成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实训基地、焊工培训基地,开展“订单式”培训14期685人,向南京金龙客车公司、南京万德集团等企业输送156人。

三是巧抓公益岗位保就业。开发防疫公益岗位促复工复产,解决无法外出人员771人就地就业;开发移民公益岗位促搬迁就业,在移民搬迁集中区设立移民就业服务站,安置52名贫困劳动力在移民小区就业;开发扶贫公益岗位促脱贫增收,在69个贫困村开发特设公益岗位,帮扶“三无”贫困劳动力1258人就业;开发城镇公益岗位促乡村振兴,设立公共管理、护水护路等城镇公益性岗位解决689人就业。

四是扶持自主创业带就业。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宣传,扩大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全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0笔4519万元,其中贫困户14笔157万元,扶持创业250人,带动就业502人,开展创业指导650多人次,新增创业企业451家,个体工商户1285人,兑现一次性创业补贴339人105.1万元,商南“天魅之裳服饰加工”“追目网络科技”创业项目成功晋级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陕西省选拔赛复赛,被纳入陕西省创业项目库。

五是优化公共服务扶就业。推行网上“不见面”招聘服务,推行就业失业登记、创业担保贷款“一网通办”,让服务对象“最多跑一次”,成功参与举办全县首届“大管家杯”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商洛市“鹿茗杯”茶艺技能竞赛系列活动,提高了从业者技能水平和创业本领。(商南县政府办 尚巨森)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