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稳岗就业 -> 正文
商南县“十三五”创业就业工作亮点纷呈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115006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稳岗就业 发布日期 2021-01-15 00:00
名  称 商南县“十三五”创业就业工作亮点纷呈

“十三五”以来,商南县创新推行“四加四动”“1234战疫情稳就业”等就业创业模式,创业就业工作亮点凸显,全县就业创业工作先后被《中国劳动保障报》《陕西日报》和陕西电视台等媒体报道。

一是实施劳务转移帮就业。结合“创业园区+贫困劳动力”“村级劳务合作组织+贫困劳动力”等方式,累计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28.55万人,创劳务经济收入52.96亿元,完成计划任务农村劳动力转移25万人次的114.20%,创劳务经济收入45亿元的117.69%。全市就业扶贫现场会3次在商南召开,荣获“商洛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先进集体”。

二是狠抓政策落实稳就业。“十三五”期间,千方百计稳企业保就业,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员11521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975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75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3.1%以下,完成计划任务城镇新增就业人员9000人的128%,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3000人的132.5%,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1350人的130%。全国脱贫攻坚普查政策覆盖率位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获得“商洛市农民工就业工作专题调研活动先进集体”“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窗口”“陕西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等荣誉。

三是开展创业培训促创业。“十三五” 期间,举办创业培训班70期,培训学员1739人,完成计划任务举办创业培训班60期,培训学员1500人的115.93%。 荣获“商洛市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商洛市创业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第二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会优秀项目奖”。

四是加大创贷力度扶创业。“十三五” 期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9329万元,完成计划任务9800万元的197.2%。全省返乡创业暨就业扶贫现场观摩交流会在商南召开,通过省级创业型城市验收,入选全国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县。(商南县政府办 王爽)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