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稳岗就业 -> 正文
商南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就业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119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稳岗就业 发布日期 2021-01-19 00:00
名  称 商南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就业
2020年以来,商南县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大扶持力度,多措并举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就业。

商南县认真落实“八条措施”,积极推动转移就业。用足用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激发市场主体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村级劳务合作组织作用,加强与省外、市外、县外企业的对接,强化溧商劳务协作,广泛发布招聘信息,积极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抢抓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利时机,做好“点对点”输送等服务,不断扩大劳务输出,确保有务工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

为引导就地就近就业,全面落实就业补贴政策,支持扶贫龙头企业、社区工厂、工业园区、扶贫车间、专业合作社吸纳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以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劳动力为重点,积极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精准开展就业指导、职业介绍、公共招聘等服务,进一步提高就业技能培训针对性、有效性。同时,增设公益岗位保就业。在用好现有护林员、保洁员、护路员等公益岗位的基础上,增设人居环境整治、设施管护、疫情防控等公益岗位,规范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确保80%的收益用于公益岗位设置和支付贫困劳动力劳务费,有效安置无法离开本土的贫困劳动力就业。 本报讯(代绪刚)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