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稳岗就业 -> 正文
镇安“五举措”推进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111101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稳岗就业 发布日期 2020-11-11 00:00
名  称 镇安“五举措”推进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

为巩固脱贫成果,镇安采用“建机制、搭平台、勤监测、创品牌、送信息”五项措施,确保三类困难劳动力每户至少一人就业。

建机制抓研判,动态监测有效稳定就业。建立县、镇、村三级分析研判机制,村委会、镇办人社所、县就业脱贫办公室及时收集汇总就业情况,每月研判一次贫困劳动力就业形势,确保就业稳定。

搭平台给补贴,稳定外出务工人员就业。搭建便捷的劳务交流平台,及时收集发布用工信息,促进劳动者有序求职就业。

按照《镇安县支持贫困户边缘户劳动力就业十五条措施》,对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通过劳务中介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到企业就业的边缘户劳动力给予补贴。

勤监测增岗位,帮助返乡人员返岗就业。包扶干部、村就业信息员及时掌握返乡贫困劳动力、边缘户劳动力就业情况,促进返岗就业。将全县扶贫信息系统内符合条件的扶困对象推荐、介绍给重大建设项目或需用工企业单位,同时,动员带贫效果好的企业认定就业扶贫工厂(基地),在镇(办)移民小区建立社区工厂,增加用工需求,招聘返乡三类困难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创品牌优服务,支持灵活就业人员就业。积极收集县内“打零工”务工信息,建立信息对接机制。创建“采摘工”劳务品牌,落实短期劳务奖励政策,调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积极性。

送信息强技能,促进未就业人员再就业。各镇办对各村(社区)未就业劳动力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掌握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提供就业信息。组织开展实用技术培训,促使贫困劳动力根据本地产业特色,掌握1-2门实用技术,引导贫困劳动力到产业基地务工,提升就业技能,增强就业本领。(镇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毛彩玲)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