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 正文
山阳县生态环境分局推进项目建设
索 引 号 szfb/2023-0023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 2023-02-21 09:33
名  称 山阳县生态环境分局推进项目建设

近期,山阳县生态环境分局坚持“项目为王”的治理理念,通过项目建设推进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

山阳县生态环境分局强化人力资源配置,优化机构配置,成立了项目办公室,抽调骨干力量进行项目攻坚,专门负责项目的策划、申报、实施和运行。项目办业务人员通过学习培训,掌握项目管理各环节的重点和要求以及项目建设施工前、中、后期程序,迅速进入角色,持续加强工程监管,确保项目安全保质保量完成。强化档案资料管理,实行“一项一档”管理,由专人负责,完成项目资料各阶段的收集和归档,建立完整台账。实施档案全过程管理,并将项目档案融入建设管理全过程,与建设管理同步实施,并全面规范档案管理流程,加强档案要素保障,进一步提升项目档案管理水平。

同时,山阳县生态环境分局强化项目资源整合,强化与各部门的交流、沟通、协作,结合每个项目自身优势和特点,找准方向,系统梳理重点项目。扬长避短、精益求精、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进行整合优化,避免项目的“小而散”,建设更适合县域特点、更能提升环境效益和更好促进产业发展的项目,实现污染治理“一盘棋”。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