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 正文
我市举行六五环境日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索 引 号 szfb/2023-0053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商洛要闻 发布日期 2023-06-08 08:47
名  称 我市举行六五环境日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6月5日,我市举行六五环境日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市污水处理厂、市环境监测站、商州区垃圾处理场、商州区医废处置中心4家环保设施单位同时向公众开放,市县生态委成员单位、两代表一委员、环保志愿者等60多名公众代表参加公众开放活动。

在市污水处理厂,讲解员介绍了污水处理厂建设及运营情况,公众代表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依次参观了污水处理厂粗格栅、细格栅、生化池、曝气池、沉淀池、污泥处置等污水处理设施及中控室,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污水排放标准,让公众零距离感受到了生活污水由浊变清的全过程。在市环境监测站,公众代表们详细了解了监测站实验的工作流程,参观了实验室部分精密仪器,体验了环境检测实验室工作环境,大家就实验室的设备配置以及相关检测操作知识进行了交流,对环境检测设备、环境质量检测工作流程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商州区垃圾处理场、商州区医废处置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垃圾填埋的工艺流程及医疗废物处理转运流程,使大家了解生活垃圾产生、收集、处理的全过程。

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地提出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解答。通过开展此类活动,让公众零距离了解垃圾、污水处理等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增强了对垃圾处理设施的科学认识,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环保理念,增强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在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同时营造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