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其他文件 -> 市政府文件 -> 正文
商洛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商洛花鼓现代剧《若河》剧组给予表扬的通报
索 引 号 szfb/2023-00892 文  号 商政 函〔2023〕81号
公开目录 市政府文件 发布日期 2023-10-23 11:1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名  称 商洛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商洛花鼓现代剧《若河》剧组给予表扬的通报

各县区人民政府,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近年来,我市文化艺术行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挖掘商洛地方特色文化,先后创作演出了《情怀》《若河》等多部舞台艺术作品,荣获国家和省级多项大奖。其中,商洛花鼓现代剧《若河》,是我市倾力打造的一部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宣传商洛“康养之都”为主题的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该剧由市文旅局和市地方戏曲研究院精心策划创作,自2021年初创排以来,主创团队多次深入基层采集素材,筛选剧目创作题材,广泛听取各方意见,邀请中国剧协、省文旅厅专家组来商观摩指导,反复论证、打磨提升,并于近日荣获第十届陕西省艺术节“文华大奖”。

为进一步激发地方戏曲创新发展活力,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市政府经决定对商洛花鼓现代剧《若河》剧组给予通报表扬。希望市文旅局和市地方戏曲研究院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全力推进我市文化艺术事业蓬勃发展,为擦亮“戏剧之乡”品牌、投身“一都四区”建设凝聚强大力量。


商洛市人民政府

2023年10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