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感悟初心 开阔眼界 拓宽思维 提升能力 市政协常委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上海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9 09:17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白 为

5月26日,为期4天的市政协常委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学习圆满结束,全体学员顺利结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作总结讲话,副主席赵绪春、罗存成、殷延青参加结业仪式,并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此次市政协常委履职培训,将理论培训与现场教学相结合、集中专题授课与分组研讨交流相结合、实践体验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用大历史观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多维度阐释“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政协使命与委员担当”,用世界视角、历史眼光审视“国际形势与国内动态”“互联网技术应用与舆情应对”,在杨浦滨江的城市建设中感悟先进发展理念,在现代建筑群中感受先进思维熏陶,让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坚守初心、忠于核心”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坚定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提高履职能力、推进提质增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达到了“感悟初心、开阔眼界、拓宽思维、提升能力”的目的。

王宁岗强调,学习永无止境,能力提升没有上限,助力高质量发展没有休止符。各位市政协常委要铭记复旦大学校训,重视学习、崇尚学习,深入践行勤学善思好传统,在学习中提升能力素质,在履行职责中善作善成、务求实效。要铭记中国式现代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履职重点放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商洛实践上来,为助力建设“中国康养之都”贡献政协智慧。要铭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问题,凝心聚力、汇聚合力。要铭记政协职能定位,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职能职责和政协委员的履职重点,发挥好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委员工作室等履职平台和载体,以高质量履职推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铭记政协常委职责,主动加强党性锻炼,当政治坚定的表率;主动深化学习研究,当勤学善思的表率;主动担当作为,当求真务实的表率;主动开拓创新,当勇于实践的表率;主动严于律己,当廉洁奉公的表率;主动凝心聚力,当民主团结的表率,全力以赴为助力“一都四区”建设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