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赵璟在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围绕中心大局 发挥利剑作用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审计监督保障
发布日期:2023-05-30 11:02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李 敏

5月29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赵璟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员会副主任雷西明、陈璇,委员会委员张国瑜、杨长洲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市2023年审计(调查)项目计划、建立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商洛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商洛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检查考核办法》。

赵璟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紧扣中心大局,依法忠实履职,有效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服务中心工作成效显著,执审为民理念更加突出,规范权力运行持续强化,审计问题整改有力推进,为打造“一都四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审计保障。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要求,牢牢把握经济监督定位,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更好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

赵璟强调,要围绕打造“一都四区”,聚焦“八个紧盯”重点任务,强化经济运行、民生福祉、发展安全等重点领域审计监督,努力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纪检监督、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健全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成果共享等长效机制,注重数字赋能,加强科技应用,增强审计监督质效。要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强化问题整改闭环管理,深化审计成果运用,切实以审促改、以改促建。要坚持党建引领、质量强审,扎实开展审计队伍教育整顿,锻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经济监督“特种部队”。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