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全市二〇二三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31 08:55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王江波

5月30日,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孙举恒看望慰问我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科技局、市科协通报了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文家雷、曹宝月、孟建国、陆斌、陈光涛、王凌云、汤志刚等7名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深情厚爱着广大科技工作者。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认真贯彻省委“五个深刻理解把握”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自信和决心,牢记初心使命,响应党的号召,听从祖国召唤,在推进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努力为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不断发挥科技优势,围绕“一都四区”建设总目标,着眼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高新产业培育发展,聚焦重大科学项目和关键技术难题,依托秦创原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秦创原(商洛)科技企业融通创新示范区建设,赋能各类开发区建设管理,加快构建“3+N”产业集群,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赋能发展的成果,提高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要坚持把人才发展作为“第一资源”,积极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围绕我市战略新兴产业、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开展高端前沿学术交流,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和科技特派团、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作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热点和难点,开展前瞻性、综合性课题研究和决策论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要求,全市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把优化服务作为“第一保障”,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不断健全制度机制,做好政策落实、平台建设、服务保障等工作,搭牢企业、产业与科技工作者间的桥梁,努力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创新环境、科研环境,让他们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不断推动全市科技事业取得新进步,为建设“一都四区”积蓄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