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我市积极做好高考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1 08:42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李小龙

5月31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管理中心了解到,2023年我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共计报考19879人,其中,统考16005人、单招3874人。前期已被高职分类招生录取4322人,实际参加考试15557人,其中参加统考考生14506人、“三校生”单招考生1051人。

据了解,全市共设7个考区9个考点537个考场,除商州、洛南设2个考点,其余县区各设1个考点。全市将有1800余名监考及考务工作人员、900余名环境保障人员参与今年的高考组考工作。

按照“三无三稳三确保”高考平安考试的总目标,全市上下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高考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市政府先后召开了全市高考初中学考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全市高考初中学考考务线下培训会,对高考安全及考风考纪提出了明确要求,全面安排细化考试工作,做到涉考人员培训全覆盖。市招办印发了关于做好高考考前准备及考试组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重点严把涉考人员选聘培训关、考风考纪教育关、考生安全管理关、环境安全隐患整改关,全面做好安全应考准备。提前安排“四类专人”,全面排查技防保障,确保系统硬件设施运行正常,消除一切故障和安全隐患。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高考和初中学考期间环境综合治理、防范手机作弊专项治理、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行动等六个专项治理,全面净化考试环境。组建“两考”督查团,抽调县级领导干部带队在考前、考中赴7个考区驻县全程督查,纪检派驻机构领导带队进行面上巡回督查,对全市各考点安全保密设施、考试环境综合治理、标准化考点运行等情况开展“八个必查”,全方位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